不論哪一趟旅行,最終目的地都是【我們的家】,2012年開始我來到台中開始我的新生活,我也開始擁有我的第一個小窩。因為工作的關係,最近比較有多餘時間,我就開始很積極地改造老屋,一切都在進行式,天秤座的完美主義腦袋中還有好多看不順眼的部分等待改造,不過這應該是長達一年的微改造工程,就讓我來慢慢分享目前改造了什麼吧!

餐桌區改造.jpg

●屋齡:30年  

●實際坪數:34坪  

●屋子類型:五樓公寓(無電梯 無管理員)

●屋子平面圖

2013蜜妮小窩平面圖.jpg

  從裡到外,全部不假他人之手,利用小資金重新改造老屋子。

改造前客廳  

話說前屋主人不僅超帥.超像時尚f4,人也很好,還把很多家具都留給我們了,床架、床墊、電視、衣櫃、桌椅、廚房瓦斯爐、冰箱、洗衣機、烘衣機等等,甚至連他的ARMANI包包都留下來了。不過如圖所示,他家真的是有點雜亂,花了我好久時間在大掃除,尤其是這麼大的客廳其實可以打半場籃球了,我好愛我的寬敞大客廳呀!

大掃除後就是大粉刷了,不僅從裡到外都刷過以外,連樓梯間牆面也把壁癌清一清、刷上白醋、上補土、重新粉刷一遍。

大門口油漆.jpg

 大門粉刷+新門把鎖上

樓梯間牆面去壁癌-補土-油漆.jpg

去掉壁癌、煥然一新的樓梯間,每次進出家裡,心情頓然變真好。

客廳改造-油漆-添購家具.jpg

 ▲ 添購新家具-沙發組,並把電視跟沙發的位置左右顛倒。 

客廳換放大版燈泡

 ▲客廳舊電燈換掉,換成這個巨大版的燈泡,看過的人都說正點!!!

餐桌區改造.jpg  

添購了一個超長實木餐桌,以及六個彩色餐桌椅,超可愛的空間。但還要分享一個秘密武器是.....這張長桌是可以伸縮變短變長,關鍵在於中間那段可以變化,剛好可以讓我畫畫時使用。

彩色餐桌椅  

 彩色餐桌椅剛買來時一字排開的可愛模樣,襯托在客廳的芥末綠壁面上,看了就很有精神,很有元氣。

IMG_6744

 

客廳電視櫃上擺上旅行的紀念品與喜歡的小公仔,還有買了一個很有設計感的時鐘。

房門油漆.jpg

 房間木門也重新粉刷好幾遍 (白色要刷好幾次)

衣櫃改造.jpg

  房間木櫃木紋貼皮都掀起來了,但因為還沒錢更衣櫃,所以就把去京都買的印畫布簾貼上遮掩掀起來的老舊木皮。

房間改造-釘層板-換窗簾.jpg  

 ▲在逛完台中新開的IKEA,一番大採購之後,回到家就把房間鎖上新層板、裝上IKEA購得的元氣窗簾,每天起床就會看到這面可愛的窗簾。

書桌改造.jpg  

 ▲新的層板架好後,我就興高彩烈地把到世界各地旅行的玩意全部擺上去展示。

黃老師變身綠手指 

 ▲真是不可思議,都市出身的黃老師竟然也開始種植物了,圖中是地瓜葉,之前買地瓜忘記吃,竟然默默地發芽了,地瓜們一字排開好可愛,黃老師突然捨不得丟掉他們,就讓他有個新窩,在我陽台繼續長大吧!

IMAG0771  

最後,還有好多正在改造中還沒完成,期待真正落成的那一天~~~唷耶!!!!歡迎親朋好友們來玩耍唷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魏&愛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